浪隐君【退LOF】

【文霖】捡到一只吸血鬼

4k+小甜饼

好心人文×吸血鬼霖

孤独怪物的造型太好看了吧😭



*


刘耀文在自家单元楼下的灌木丛里捡到了一个男人,他头朝下栽倒着,两条细长的小腿翘在空中,杂乱的叶片把他的头发弄得乱糟糟的,衬托出一张小脸精致又苍白。


小刘犹豫了片刻,实在挡不住盛世美颜的诱惑,几步跨过去把他抱到平坦的地方放稳,然后趴过去试了试他的呼吸。


可能是临近傍晚时天气实在有些凉,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男人身上衣服又很单薄,跟只披了一块黑色的丝绸布一样,领口大敞着,几乎要看见他白皙的胸口——


所以他的呼吸微弱又冰冷,打在刘耀文的耳根上也只是蒸出薄薄的一层水汽。


轻轻推搡了他几下却没有得到回应,刘耀文已经皱起了眉头,手向后摸索几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准备拨打120。


几乎是在手指刚触碰到屏幕的一瞬间,他的手腕就被一只冰凉的手包住了。


那手也是苍白的,纤细而富有骨感,指甲修剪的整齐圆润,轻轻拢在他的手腕骨上,似乎没什么力气,像是落了一层薄薄的雪。


刘耀文就着手机屏幕打出来淡淡的光线看过去,衬得他的眉眼很深邃,此时紧张的面无表情,看起来凶极了。


贺峻霖虚弱的浑身没有力气,连抬手阻止他的动作都有些费力,此刻被刘耀文这一张凶神恶煞的脸吓了一跳,紧张兮兮小心翼翼地吞咽了一口唾沫,呲着牙凶他:“你是谁?想干什么?”


“我是路人,想要给你打急救电话呢。”刘耀文转着手腕冲他晃了晃手机屏幕,手撑在膝盖上,露出了一个不太像好人的微笑,“倒是你,怎么在这里睡着了还是晕倒了?”


贺峻霖又是一抖,连呲牙装凶的动作都有些维持不了,似乎害怕的眼眶都红了,哆嗦了半天,只是小声道:“你不要打急救电话。”


刘耀文的手心覆在他的肩膀上,过高的温度透过薄薄的布料渗透到贺峻霖的皮肤上,烫的他有些发疼,但实在不敢挣扎。


可是刘耀文没有一点察觉,他似乎在思考贺峻霖说的话,拇指在思考期间无意识地抵着手心里的皮肤打转,牵动着不太光滑的布料可擦着贺峻霖的颈窝。


半晌,在贺峻霖抖动的幅度又变大不少之后,刘耀文的手才终于离开。


他很快脱下了自己外面的一层看起来超级酷的黑色外套,在动作期间露出了他裸露的脖颈,上面凸起的青筋和血管一下子极具诱惑力地吸引了贺峻霖的视线。


不过下一秒刘耀文结实的小臂就从贺峻霖后颈伸过去拢住他的肩膀,把人从地上抱起来靠在自己怀里,接着披上了外套。


自己觑觎的血管突然向自己逼近,几乎可以用鼻尖直接碰到,还在热腾腾的散发着香气,贺峻霖在本能控制下下意识张嘴仰头凑过去——


然后猛然闭嘴咬住了自己的舌尖。


不可以呜呜呜。


刘耀文看着怀里人微微紧闭的眉眼,只后知后觉地察觉到自己的动作似乎是有些贸然了。


手机的光线早就熄灭了,周遭的环境又变得一阵昏暗,只剩下旁边的路灯发出微弱昏暗的黄光,透过层层叠叠已经枯萎的枝丫照射进来。


贺峻霖只听见耳边刘耀文胸腔里打鼓似的心跳声,一下一下猛烈得几乎要直击耳膜,撞的他意识分散。


而且刘耀文整个人都是火热的,这样的温度对贺峻霖来说实在是有一些忍受不了,于是他微微动了动自己的手腕,小心翼翼地把手伸到自己和刘耀文中间,隔出了一点点安全距离。


察觉到了他的动作,刘耀文垂下眼睛轻轻瞟了一眼,却不想让他尴尬,只是问道:“不打急救,那你接下来去哪儿啊?”


他说话时喉结在上下滑动,很快就又吸引了贺峻霖的注意力,于是接下来的话没过脑子,从嘴角几乎要混着馋极了的口水流出来:


“跟着你。”



*


坐在刘耀文家客厅里沙发上的贺峻霖尴尬得手脚蜷缩,低着头往那一坐,跟一座人形冰雕一样,仿佛整个人的皮肤上都结着一层薄薄的冰霜。


刘耀文刚找出一双备用拖鞋,站在门廊前看着这副景象只觉得可爱又好笑,于是走过去用指腹戳了戳贺峻霖的额角,把拖鞋放到他脚边的地上。


贺峻霖仰头看了他一眼,又做贼心虚似的低下,往复几次,刘耀文先忍不住了。


“让你换拖鞋,你看我干嘛?”他一边小声调笑一边却直接蹲下来捉住贺峻霖的脚腕。


贺峻霖骨架小,所以没有特别明显的脚脖子,脚踝握在手里只觉得软乎乎的,有一些冰手,刘耀文忍不住摩擦了几下,直到贺峻霖轻轻哼了一声才回神,替人把拖鞋穿好。


他站起身用手尴尬地摸了摸鼻尖,像是为了掩饰刚才自己像个变态一样的动作,打哈哈道:“对了,还不知道名字呢,我叫刘耀文,你呢?”


贺峻霖抿了抿嘴唇,低声道:“我叫贺峻霖。”


刘耀文笑:“哦,贺峻霖啊。”


贺峻霖:“……”


刘耀文:“你饿吗?”


贺峻霖:“不饿。”


刘耀文:“哦好吧哈哈。”


贺峻霖:“……”


气氛在刘耀文艰难的几轮尬聊之后又重新回归了尴尬。


贺峻霖双手撑在沙发沿上,压出两片浅浅的坑,头依旧低垂着,几乎要埋到胸口,盯着地面没说话。


他的头发有些散乱,乌黑柔软的发丝中夹杂着几缕银白色的头发,不知道是专门挑染的还是少白头,光看发型有一些不良少年的风采,现在却偏偏这么乖巧。


刚打量完他的头发,刘耀文就惊奇的发现贺峻霖似乎放松了一点,脑袋偏了一点角度,低头似乎在看什么。


刘耀文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只看见包着他脚的那双拖鞋头那里翘起了一个小凸起——


是贺峻霖的脚趾头。


他的脚趾头可比他本人活泼多了,可能原本是因为尴尬,后来活动上了瘾,一个个小鼓包接连而起,仿佛是在用脚弹钢琴一样。


刘耀文噗呲笑出了声,然后就看见视线里的突起定住了,接着缓缓消失,拖鞋表面又趋于平整。


贺峻霖的头埋的更低了,后颈脖泛起一层羞涩的红。


刘耀文的笑容僵在脸上,又被他急忙收了回去,举足无措地盯着贺峻霖的脸想看他的表情,却始终只能看到他柔软的侧脸,像是雪媚娘一样甜腻柔软。


所有的补救措施一下子变成了空白,刘耀文盯着他的侧脸盯了好久,才结结巴巴道:“你你你……你继续玩儿。”


他这句话好像是在嘲笑自己幼稚一样,贺峻霖自己脑补,于是果断抬头凶巴巴地瞪了刘耀文一眼——


刘耀文笑得像一只傻狗。



*


天色已经晚了,刘耀文又工作了一天,坐在沙发上看贺峻霖自娱自乐了好久终于忍不住犯困。


他支撑着站起身来,手揉了一把贺峻霖蓬松的发丝,在睡眼朦胧中觉得贺峻霖的头发好像更白了。


贺峻霖受惊似的抬头看向他,一双水光的大眼睛里面都是疑问。


“我困了,我要先睡了。”刘耀文站在自己的卧室门口指着旁边的那扇门,“这是间客房,给你收拾好了,你今晚先在这里睡吧。”


贺峻霖看着他点了点头,终于露出一个自然的笑:“谢谢你。”


刘耀文心情也好了很多,松松软软的像是刚烤出来的棉花糖:“不用谢。”


贺峻霖就又冲他笑了一下,声音轻轻的:“好梦。”


他的笑容在刘耀文房门关上的那一瞬间顿时垮掉,被发丝挡住的额前都是冷汗,躺在沙发上的手不断颤抖,只感觉皮肤下的血管已经要干瘪掉。


贺峻霖瘫在柔软的沙发里,用舌尖轻轻碰了碰自己的牙齿,上牙左右两边已经长出了长长的尖牙——


那是专门用来吸血的牙齿。


刘耀文对他的诱惑还是太大,天知道贺峻霖作为一个饥肠辘辘的吸血鬼,到底用了多少精力才忍住没有直接扑上去咬破他的血管。


客厅里的窗户没有拉上窗帘,外面的月光惨白一片,映射到房间里的木地板上,打出那些枯败枝叶细长的影子,也照在贺峻霖的身上——


他的头发已经全部变成了银白色,像是童话故事中一身洁白的天使的发色,可他却偏偏穿着魔鬼的黑色衣服。


贺峻霖听到自己吞咽了一声,等反应过来时已经站在了刘耀文的房门口,和他皮肤一样冰凉的金属门把手被他握在手心,已经轻微压下了一点角度。


他眼前又漂浮出刘耀文脖颈上,手腕上以及小臂上那些凸起的血管,看起来里面的鲜血滚烫又饱满,如果用牙齿刺破皮肤,温热甘甜的血液一定会争先恐后地涌到他嘴里,蔓延在他的舌尖,然后滑入喉口——


就一口。


贺峻霖闭着眼睛,颓废似的用脑袋顶了一下实木的房门,发出轻微一声响。


就轻轻咬一口,嘬一下就好,到后来他肯定会用自己的唾液为刘耀文被自己咬出的那两颗小小的血孔疗伤,这样清晨起来刘耀文就什么也发现不了了。


他在心里为自己安排的计划天衣无缝,缓慢睁开双眼,左边离心脏最近的那只眼睛瞳孔已经变成了血红色。


门把手终于被压下,在寂静的深夜中发出类似齿轮咬合的声音。


刘耀文的睡姿有些奇怪。


贺峻霖绕着他的床转了三圈后得出这个结论。


他睡的一副和被子难舍难分的样子,贺峻霖换了好几个角度都没法把被子剥开,最后实在没力气了,懊恼地踢了踢床脚。


似乎是声音有些大,刘耀文很粗重的从鼻子里呼出一口气,卷着被子翻了个身,把贺峻霖吓得直接抱头蹲下,小心翼翼地藏在床尾后面不动了。


他看不到刘耀文到底有没有醒,只是盯着一片黑暗中的某一点发呆,听到头顶上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微微仰头就和刘耀文对上了视线。


……


贺峻霖“哇”的一声向后退去,后脑勺撞在床边的棱角上,剧烈的疼痛传来让他一下子红了眼眶。


他被吓得不轻,刘耀文也不淡定,直接赤脚从床上跳下来,一边抱住人安抚一边帮他揉着胀痛的后脑勺,一着急声音就很大:“我靠,疼不疼疼不疼?怎么样?没晕过去吧?你说话呀……”


“好疼……”贺峻霖几乎要哭出来,“你干嘛突然看我呀!”


刘耀文百口难辩,为了哄人直接把错误全揽到自己身上:“我的错我的错,我不该半夜听到自己床尾有声响就过来看的,下次不会了。”


此话一出,轮到贺峻霖沉默了……


似乎真的是自己有些无理取闹。


刘耀文见他理智恢复了,才又揉了几把他的脑袋,放下手后认认真真地看向他,声音很轻,语气却很严肃,几乎可以算得上是温柔的质问了:“说说吧,你怎么突然来找我?”



*


贺峻霖刚才那一番解释给刘耀文带来的冲突是巨大的,他坐在床边一脸呆滞,不知道是在醒神还是在震惊,手上的死皮都要被他抠烂了。


“我说的是真的……”贺峻霖站在他面前跟罚站似的,小小声控诉,“不然你看我的头发,还有眼睛。”


刘耀文看了一眼。


银色的发丝和血红的瞳孔都看起来有些怪异,刘耀文无端联想起来那种火红的罂粟花——


可偏偏贺峻霖的神色是脆弱而又可怜的。


像是生怕刘耀文不相信一样,他急于去求证自己的说法,几乎是扑到刘耀文腿上,手指勾开了自己的嘴唇,把那两颗尖锐小巧的血牙展露到刘耀文面前,含含糊糊道:“还有唔的牙!”


他的脸色还是很苍白,可嘴唇和舌尖都是艳红的,并覆盖着饱满晶亮的水光,刘耀文几乎看得出神情不自禁地用拇指抵住了他的牙。


鲜血的气息吸引着贺峻霖,他控制不住地用牙齿在刘耀文的指腹上撕膜,没有破皮,只是留下了一个小小的红印。


在他几乎要咬下去的那一瞬间,刘耀文把手指抽了出来。


那根湿乎乎的大拇指抵住了贺峻霖的下巴,带着温柔却强硬的力气迫使他抬起头来。


在对视的那一瞬间刘耀文还在打哈欠,飞快眨掉眼里的水汽,又把贺峻霖揽进怀里,问:“是不是很想尝尝我的血?”


被识破了心思,贺峻霖几乎不敢看他,只是用余光一下一下递瞟,嘴唇张合着,半晌也没发出声。


刘耀文又像刚才吓到他时一样安抚他的情绪,宽大温热的手掌在贺峻霖的后背上一下一下抚摸,这回刻意留心了,就感觉到贺峻霖身上的温度果然很低。


他这种安抚的动作更像是在挑逗,贺峻霖忍得燥热难安,终于在刘耀文主动解开自己睡衣领口的扣子时忍不住凑了上去。


贺峻霖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用鼻尖碰了碰他脖颈的血管,然后伸出舌头一下一下舔舐,像是在狩猎前对猎物的安抚。


刘耀文慰叹一声,抬手托住贺峻霖的后脑勺,下一秒就被刺穿了血管。


贺峻霖又欢愉又害怕,一边卷走他温热的血液,一边泪水溢满了眼眶,哼哼唧唧的像是自己才是被欺负的那个一样。


血液流失的那一块皮肤温度也跟着消散,刘耀文感觉到有一点点冷,可偏偏滴在上面的眼泪却烫得让人不住颤抖。


他有些艰难地偏头,果真在余光中看见小吸血鬼被泪水打得亮晶晶的侧脸,像是清晨时被露水打湿的一朵含苞待放的花。



*


贺峻霖吃饱喝足后转头就睡,银白色的发丝在月光下一点一点变回乌黑,看起来像是一个还没成年的乖乖仔。


只可怜刘耀文一个人站在床边捂着脖子愣了半晌,才小心翼翼地爬上床占了一点边儿边儿,把头埋在贺峻霖柔软的肚子上睡着了。


只是客房白收拾了,刘耀文在闭眼之前默默想到。



END.


彩蛋是500字的吸血鬼宝宝🥺



评论(32)
热度(86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地去走你的夜路。

-永远快乐,原创至上-
-消磨生命,浪漫永生-

© 浪隐君【退LOF】 | Powered by LOFTER